阿酒

欲揽青光入水波

【魔道】幸而4

抱歉拖了这么久【】
@苏茕  虽然然并卵但还是意思意思
就这样嗯(ˉ﹃ˉ)



4.




        夏天的阳光总是充足到恨不得将仅有的一点黑夜也吞没。虽然是清晨,阳光却已经放肆地钻过窗帘的缝隙,将屋子照了个遍。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站在床边,熟练地套着衣服。他对着穿衣镜仔细端详了一下,稍微理了理衣领,顺手拿了桌上的空调遥控器,“滴”的一声关上空调,转身进入厨房。蓝湛打着哈欠出来,已然衣着整齐,很自然地去打开窗户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蓝湛回来餐桌前,蓝曦臣正好将两碗清粥端到桌子上。蓝曦臣微微笑了笑,似乎对这种天生的默契感到很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最近……蓝湛似乎哪里不对劲?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着弟弟低着头吃粥的面容,不禁思索起来。他最近好像心情一直不错?眼角眉梢似乎都比平时要弯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蓝湛低头默默地吃着粥,内心:魏婴魏婴魏婴魏婴今天有魏婴的快递有魏婴的快递好开心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马上到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放下手机轻车熟路地找到金光瑶的公寓,不轻不重地敲了敲门。不一会儿,门开了。蓝曦臣刚想上前抱来人,仔细一看,发现薛洋正一脸开心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的微笑僵了僵,薛洋的笑意则直接撤掉,翻了个白眼抱怨道:“什么嘛,我还以为是晓星尘……”转身进了屋,随意喊道:“金光瑶,你的涣哥哥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涣哥哥?怎么没听他喊过?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进了房子,金光瑶迎了出来,看见蓝曦臣便快走两步抱住了他。蓝曦臣也没反抗,用手轻轻拍他的背,温柔道:“原来阿瑶这么想我,嗯?”金光瑶扬起脸,冲蓝曦臣只是笑。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轻咳两身,道:“大早上的叫我来取件,怎么,金麟台的生意什么时候……”金光瑶不等他说完,眯起眼,道:“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脑子里轰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一副“我早就料到了”的模样,偏偏嘴里不依不饶:“怎么办呢,涣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顿了一下,俯下身吻上那人的唇。金光瑶也不反抗,十分顺从地昂起头。蓝曦臣心道,果然还是这招有效。

        正巧薛洋从房里出来,手里拿着手机正给晓星尘打电话,看到这一幕脚步一绊。电话那头晓星尘喂了几声,又喊了声薛洋,薛洋这才又拿起手机退回房间,顿了一会,对着电话那头轻轻地说:“晓星尘,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:“……”晓星尘自然是知道薛洋是被领养的,这生日到底是哪天当然也难说。这么多年来,薛洋一直都表现出来的是他非同一般的坚强和倔强,有时甚至倔强得让人害怕。他似乎也从来没有提过生日这件事,自然从没有过过生日。晓星尘顿了一下,略微想了想。

       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,在薛洋看来却如同一个世纪那么长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一瞬间有点想哭。他这才发现,原来那些自己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,其实是自己内心里多么渴望的。只是他的性格,他的经历,这么些年来都不允许他有对它们的丝毫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,生日快乐。”电话那头突然响起晓星尘略带笑意的声音,“这样,我下班后来找你,晚上一起吃饭庆祝一下怎么样?顺便带上金光瑶他们……”薛洋眉头微皱,闭上眼,深吸了几口气后,尽量平静地说:“……好,我等你过来。不过晚上不要带别人,我不喜欢人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清晨余留的一丝凉意早已无影无踪,阳光真是越来越毒辣,烘烤着大街上的一切事物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湛抱着魏婴的快递走进了快餐店的门。店里空调开的很足,魏婴看到蓝湛向自己走来,莫名觉得又有点热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二哥哥,你来啦,我可等了你好久了~”魏婴笑着看蓝湛,略微一挑眉。蓝湛淡定地将快递往桌子上一放,只是盯着魏婴看。果然,魏婴怔了一下,然后撇开视线,轻咳了一下然后拿起笔签收。现在蓝湛对魏婴的套路可是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你先别急,”魏婴招呼蓝湛等一会,自己拿出小刀自顾自裁开快递包装,拿出其中一个裹的严严实实的小包裹,递给蓝湛:“给,这个给你。店家做活动买一送一,这个是赠品,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样子……送给你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湛愣了一下,道:“我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魏婴哽了一下,伸出的手也尴尬的悬在空中。他索性将东西往蓝湛怀里一塞,有些任性道:“不行,你必须得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是我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想了想,轻轻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蓝曦臣突然发现蓝湛柜子上多了一个陶瓷的小摆设,很是雅致。蓝曦臣总觉得这东西眼熟,仔细想了想,好像在阿瑶那里看见过,明明是一对摆设才对啊,另外一只呢?

评论(4)

热度(28)